雪廬講堂印經會

  本基金會成立之初,在本會二樓設置雪廬紀念講堂,作為佛學講座的課堂。同時在紀念講堂中附設印經會,以執行本會宗旨中辦理業務第三項工作(刊物、叢書及視聽作品等軟、硬體之出版及發行)。並以本會總幹事朱家豐居士為印經會會長。十年以來,印出佛書百種以上,免費贈閱,各界函索即寄。

  民國八十六年,本會創辦人于凌波居士到大陸參訪,發現大陸經典及佛書奇缺,各寺院缺乏佛經,一般信佛人士也缺乏可讀的佛書。回想臺灣許多佛教弘法單位,都在大量印製佛書,佛書多到幾有泛濫成災之勢。于凌波居士想若以臺灣多餘的佛書,寄到大陸上寺院或民間社團,協助大陸佛教的發展,應該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。於是在弘法月刊上呼籲,推動『寄佛書到大陸專案』,得到各方緇素大德的支持,捐書捐款,使這行工作得以順利推動。

  雪廬紀念講堂印經會每年印書十二種,配合上外界損助的書籍,分包為二公斤至五公斤的小包,每月往大陸寄出兩餘包。每年約寄出三千包,自開始十年以來,已寄出兩萬餘包,其他寄發本省及東南亞各國者猶未包括在內。


印經會成立以來,已印出佛書近百種,贈人結緣。 以上書籍酌 附郵資函索即寄。